[亮懿]幸运观众

诸葛亮×司马懿  



 

 

  司马懿收到一则诈骗短信,他差点儿就信以为真了。详尽短信内容为:亲爱的司马懿先生,恭喜您被抽为《王者快跑》幸运观众,点击此链接即可获得百万奖金+云梦泽深度双人游,次日作废,请及时查收!


  奖品丰厚,令人心动。作为一名拥有正确价值观的现代知识青年,司马懿深知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,手指在屏幕上来回滑动,他站在悬崖边上思考到底勒不勒马,毕竟一百万可以改变他的人生轨迹。回忆往昔,他的确参加过《王者快跑》这款综艺节目,但最后被莫名其妙刷了下来,此后再无交集。


  司马懿在心中辨出了真伪,一定是诈骗短信,迅速删之。

 

  翌日早上,邮差从司马懿家门前路过,将一卷裹着牛皮信封的报纸交到司马懿手中。司马懿觉得很奇怪,打开后,发现信里装着两张云梦泽旅游票。他喝水,结果烫了嘴。就跟在梦里坐云霄飞车一样,事情发展出人意料,可能他是真的苦尽甘来,时来运转。


  他本可以逃离曹老板的魔爪,却因自己的多疑而错失良机,这会儿开始无限懊恼地寻找删掉的中奖讯息。他尝试给节目组打电话咨询,那一端却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。他从疑惑到抓狂,从半信半疑到失去理智,从借茶浇愁变得愁上加愁,最后趴在沙发上,声音哽咽地喟叹成年人的世界真的太难了。



  下午,诸葛亮约他到纪念公园打网球。他果断回道:不去。


  一分钟后,夏侯惇来电让他到纪念公园打网球。他怒道:不打,别烦我,滚。


  两分钟后,电话再次锲而不舍地响了起来,这回声音变成了曹老板,勒令他立马到纪念公园打网球。他意识到事情不简单,便故作虚弱地哼哼了几声,一副说话都费力的模样:老板,我身体倍感不适,头晕目眩走路都困难,真的对不起。

  曹老板回:司马仲达你完了,你工资没了。

  司马懿嚎啕大哭:老板你相信我,我对你是忠心不二的。

  曹老板:滚。

  司马懿声泪俱下: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,而是你想打网球,我却因病不能陪你。



  挂了电话,司马懿冲着沙袋一顿拳打脚踢,并且临时给沙袋取了一个名字——孟德牌沙袋。他越想越气,索性赖在地上不起来。半个小时后,门铃响了,是诸葛亮不放心,亲自上门探望他。


  诸葛亮穿着一身运动装,肩扛球拍,看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。司马懿心中涌现的第一个词是年轻。年轻真好,他也年轻,但曹老板已经打磨掉了他身上的朝气。他没有邀请诸葛亮进屋,打算就站在门口结束话题。


  诸葛亮说:“我有点儿口渴。”

  他友情提示:“出小区左转,那里有一台自动贩卖机,矿泉水最便宜,也最适合你。”

  “你真无情。”

  “我一直都这样。”

  “好吧!”诸葛亮叹气,“其实我是特意来探望你的,听闻你生病了,担心你一个人在家发生什么不测,所以贸然前往了。”

  “曹操说的话你也信?”

  “怪你演技太精湛了。”

 

  被人夸奖后,司马懿自顾自地得意了起来,不再当门神拦路了,他往一旁侧了侧身体,示意诸葛亮通过了考验。进屋后,他问诸葛亮要芬达还是可乐,要苹果还是西瓜,冰镇还是常温。


  诸葛亮转了一圈,他坚信司马懿是个爱整洁的人,但此刻室内很凌乱,他的目光轻飘飘地落在满地文件上,可想而知司马懿的工作生活是多么繁重。他回应司马懿的询问:“我想要一杯凉开水。”

  “到底要开水还是凉水?”司马懿皱眉。

  “要凉的开水。”

  “你有病?”司马懿没来由地怒火腾升,把冰箱门一关,不伺候了。


  诸葛亮寻了一处休息区域——正好坐在沙袋下面——倒也不生气,他从裤兜里摸出一个网球,握在手中拿捏了几下,随后将球瞄准好轨迹,一路滚到司马懿脚边。


  司马懿问:“你在干吗?”

  “我在求和,让你别生气。”诸葛亮回。



  看在诸葛亮如此关心自己的份上,司马懿决定奖励对方一张云梦泽旅游票——最主要原因是万一这是个陷阱,起码拉上诸葛亮垫背。


  他张口胡诌,真情实意:“其实我是在装病,目的就是为了引你前来。”

  “哦?”诸葛亮微微诧异。

  “为了纪念我们相识十周年,我精心设计了一场意义旅行,地点云梦泽,机票和行囊都已准备就绪,现在就等你点头。”

  沉吟片刻后,诸葛亮问:“什么时候出发?”

  好一个天真烂漫的诸葛亮,司马懿不禁笑了起来:“我看过黄历,明天是黄道吉日,适合启程。”



  之后,司马懿心情愉悦地跟着诸葛亮去往纪念公园打网球,从只字片语中得知对方和曹操夏侯惇在网球场偶遇,双打三缺一,所以三人商量着找他凑数。忽然,他走神踉跄了一大步,自己那张人神共愤的英俊面孔险些和地面来一场亲密接触。


  诸葛亮将他扶起,并说:“正常人走路不会摔跟头,你一定心里藏着事。”

  他底气十足地回:“谁心里没藏着点丑闻,你敢说你就光明磊落白玉无瑕吗?”


  诸葛亮不作声了,目光变得冷漠,用网球拍拍掉司马懿身上的灰尘。


  曹老板对司马懿的到来感到格外惊讶,夏侯惇也表示了欢迎。曹老板和夏侯惇已经激战了几个回合,两人一边热汗涔涔地灌水,一边向司马懿科普护腕的重要性。趁着曹老板心情绝佳(主要是怕曹老板秋后算账),司马懿主动迎上前去,积极勇敢地解释道:“老板,刚才我翻阅医书古籍,书中有云,运动可以包治百病。”


  曹老板向来注重养生,得知此法后,连连称好。


  见状,司马懿又立马出谋献策:“老板,待会儿双打,我想和诸葛亮一队,保证不会让他得一分。”

  曹老板拍着司马懿的肩膀,语重心长地说:“仲达,你知道奥林匹克精神是什么吗?”

  司马懿沉默,怀疑曹操吃错了药。

  曹老板说:“公平竞争。”

  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司马懿点头,“老板,你是个刚正不阿的人,我再次被你的人格魅力征服了。”


  司马懿从诸葛亮的背包里翻出一副网球拍,回到场内后,开始蹦着小碎步做热身运动。他找了一个机会,故意蹲在诸葛亮面前,装模作样地替对方系鞋带,在诸葛亮狐疑之际,他低声说:“别客气,别放水,把曹孟德往死里揍,待会儿记得注意观察我手势,我们攻他个出其不意!”


  诸葛亮笑了,用球拍将司马懿的手压在自己球鞋上。他说:“你真卑鄙。”


  “恨小非君子,无度不丈夫。”司马懿仰起头,一脸无辜地回答,“这个我知道。”



  计划很丰满,现实很骨感。半个小时后,一辆救护车开进纪念公园,将司马懿装车带走,后面跟着诸葛亮和曹操等人。检查报告出来后,医生确诊为中暑。曹老板长吁一口气,转头对夏侯惇说:“那么高一个人,说倒就倒,鼻血淌得跟瀑布似的,我真以为他被我两的高超球技给打出毛病了。”


  “军师应该没这么弱不禁风,”夏侯惇说,“但是老大,我们双剑合璧,是真的强。”


  司马懿醒来后,已经是晚上十点,病房里静悄悄的,一旦想到云梦泽旅行计划全部泡汤,他整个人变得更加气若游丝。片刻后,床头柜上有什么东西一闪一闪,他艰难地探身过去,原来是诸葛亮的手机落在了病房。他并非是想窥探诸葛亮的隐私,而是就那么短暂地一瞟,便将短信内容一字不差地牢记于心中。


  详尽短信内容为:亲爱的诸葛亮先生,恭喜您被抽为《王者快跑》幸运观众,点击此链接即可获得百万奖金+云梦泽深度双人游,次日作废,请及时查收!


  司马懿躺在病床上,神思缥缈,大脑的运行全部暂停,他又感觉第四肋骨处被凿了一个洞。这时,有人推门而入,来者是诸葛亮,手中拿着几张报告单。他先开口问: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
  诸葛亮回:“医生说你需要一名陪护。”


  “方才你手机响了。”

  诸葛亮拿起手机,几秒后又放下。


  司马懿犹豫了片刻,最终还是决定试探诸葛亮如何处理:“有人找你?”

  “一条诈骗短信。白痴才会相信。”诸葛亮说,“你要芬达还是可乐,要苹果还是西瓜,冰镇还是常温?”


  司马懿缩进被子里,不再理会诸葛亮的询问,支使对方熄灯睡觉。诸葛亮越是俯身关心他,他就裹得越紧。夜里,他翻了个身,闭眼后又是一顿感慨。世事无常,人生如梦,不变的是当太阳初升时,他又要重返办公大楼,为曹魏发展殚精竭虑。




评论(14)
热度(68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擅用我们1号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